close

從大二升大三離開宿舍後

每次生命的轉折總是伴隨著住所的轉換

這幾年下來也就累積了許多打卡點

 

那就先用一個簡單的表格整理這幾年住過的地方吧

 

 

時間 地點 形式
2011.7 ~ 2012.7 台灣新竹光復國宅 大樓公寓分租
2012.7 ~ 2013.1 台灣新竹文教新村 公寓分租
2013.1 ~ 2013.5 北京清華大學 學生宿舍
2013.7 ~ 2014.7 Ithaca, NY 剛好有兩個台灣室友的House
2014.7 ~ 2015.1 Seattle, WA 寄宿J3的公寓小房間
2015.1 ~ 2015.5 Princeton, NJ 公寓但是做成宿舍的樣子
2015.6 ~ 2017.5 Philadelphia, PA 有一個室友四隻貓咪的公寓
2017.5 ~ Elkridge, MD 一個人爽住的公寓(退休?)

光復國宅十四樓

 

大二升大三的時候,我跟好友們試著申請了學校的宿舍,想要省錢省麻煩。

但是清華大學的宿舍無法提供給所有的學生,大家必須搶破頭的抽籤。

抽籤結果一出來,我們就知道連候補的機會都沒有,因為是從最後數過來前幾的呢!

那麼就該開始尋找房子了。

找房子要先決定幾件事情:

  • 預算:當時我設定的預算上限是五千塊
  • 形式:套房/雅房/分租公寓
  • 地點:離學校、宵夜街遠近
  • 找室友:找室友就是個學問了,必須找到上面幾點理念相符之外,還有一堆眉眉角角...

我跟好友J3都算是非常懶惰的人又沒有機車,

所以我們把目標鎖定在學校附近走路可到達的地方。

當時找房子的主要方式就是透過幾個租屋網,

或是楓橋(清大的BBS站)租屋版。

最後找到這個令我們滿意的但是價錢快超標的光復國宅。

由於這個房間是兩房再加上客廳隔出來的大房間,所以可以住三到四個人。

當時我們就和J3系上兩個學姊一起租了這個公寓。

我和J3一起住在客廳隔出來的房間。

P1000069.JPG

538535_438900662794124_903873580_n.jpg

在這裡我們度過了課業最重的大三。

發生了一些有趣的事情,條列在下方:

  • 有天我晚上夢見自己是神農氏在山崖邊嚐百草,突然亂石崩雲,我被落石砸了一個正著。後來我就驚醒,發現原來是組裝型衣櫃倒了,傾斜倚靠在床邊,離我的臉不過五公分。(上圖右邊藍藍的部分就是衣櫃)
  • 我跟J3算是夜行性動物,而其中一個室友學姊比較早睡。我們時常被他告知晚上要小聲一點。
  • 雖然是十四樓,但是蚊子好像會坐電梯上來,晚上睡覺要用棉被蓋住全身,不然會一直聽到嗡嗡嗡的聲音,然後隔天滿身包。
  • 某天跟J3在房裡突然聽見外面哐啷一大聲,過了不久聽見有人在敲我們的房門。原來是學姊不小心把鏡子打破了,緊張的來找救兵。不知道為何我們一直覺得這件事很好笑。
  • 隔壁鄰居有養狗,每次聽見有人接近就會亂叫。我們會故意挑釁他,然後趕緊進房免得被主人發現。

美少女文教基地

 

大三升大四,與我們同住的兩個學姊都要畢業了,我們必須另覓室友或是找新的房子。

剛好J3的同學在文教新村的房子空了兩個房間,我跟J3另外再加上小牛就決定入宿文教新村。

我和小許一同住在有通鋪的房間,小牛自己住一個雅房,另外原本就住在那裡的兩位室友共住一個房間。

由於我和小牛都計劃大四要去北京交換,所以我們只在文教新村住了半年。

比起光復,文教的建築比較老舊,而且是開放式的社區,這裡的房租相對便宜,我和J3一個人大概兩三千塊而已。

那為何會叫美少女文教基地呢?!

當時朋友來找我們吃飯打混,那時在臉書打卡還是很潮的行為,所以我們便要拍個照標個地點。

在看臉書推薦的地名時看到了文教帥哥還是啥的,我們便想說來創一個自己專屬的地名,於是乎『美少女文教基地』就這麼誕生了。

至今你仍可以在臉書上看到這個打卡地點喔!

下面也條列一些在美少女文教基地發生的有趣事情吧:

  • 雖然我和J3是兩人房,但每週二我們就會多一到兩個暫時的室友來與我們同住。他們住在台北但是一個禮拜只剩下兩三天有課。我和J3都很喜歡熱鬧,於是就邀請他們來當我們的一夜情室友?!
  • 我們的衣服都曬在後陽台,但是新竹風大,難免會發生一點意外。我們曾經都有在樓下樹叢撿拾內衣褲的經驗。(附圖一)
  • 文教新村不像是光復一樣有垃圾子母車,必須得聽垃圾車來的聲音,趕緊把垃圾拿下去到。我們很懶惰每次都堆了很多回收沒有倒。
  • 有一段時間我要吃中藥的水藥。我一次都會煎四餐份然後分裝冰起來。要喝的時候必須倒到鍋子裡加熱。有次我忘記自己在加熱了,直到聞到燒焦味前往觀看,才發現整個鍋子底部都燒得焦黑火熱。(附圖二)
  • J3的眼鏡掉進馬桶,必須撈起來。(附圖三、附圖四)

手機裡不能公開的照片_170523_0112.jpg

(附圖一)樓下樹叢撿的肩帶和襪子。左下角地上可見堆積如山的回收。

手機裡不能公開的照片_170523_0080.jpg

(附圖二)焦黑的鍋子,有碳化的感覺

手機裡不能公開的照片_170523_0087.jpg

(附圖三) J3找眼鏡

手機裡不能公開的照片_170523_0098.jpg

(附圖四)是誰的眼鏡藏在大馬桶裡

 

 

 

 

184740_584026804948175_295461822_n.jpg66010_545044805513042_758326070_n.jpg

凌亂的房間。吊燈的開關連著一條蛇。那是我和J3一起縫給小牛的生日禮物,但是他最怕蛇了,只好給我們保管。


北京清華交換生時期

 

大四上就可以把學分修完,但是必須好好用國家資源的我決定申請大四下到北京清華去交換。

而這就是我第一次踏上中國的土地,一來就得待一學期。

在出發前,我便和之前也在那裡交換的學姊買好了二手生活用品和腳踏車。在交換結束也把這份情傳下去,把東西賣給了下個學期要去交換的朋友。

而在前往交換前,我們在網路上申請了宿舍。宿舍的配置上,跟台灣差不多,四個人一房,床在書桌的上方。

兩間房中間有個共用的空間,可以拿來儲物或是當交誼廳。

但在這裡與台灣最大的不同是:洗澡、斷電

宿舍一到十一點便斷電。你沒聽錯,是斷電,不是熄燈。所以充電檯燈是每個人必備的用品。

而洗澡也是有供熱水時間限制,必須在一定的時間內才能使用熱水。我們住的宿舍在每層樓都有附兩個澡堂。

澡堂就是一個透明門簾進去有三個蓮蓬頭。然後就沒有了。沒隔間啥的。

洗澡要使用感應式的洗澡卡。把充值好的洗澡卡放到趕印盒旁邊,打開水龍頭才能有熱水可以用。水一邊在流,金額一邊往下掉。

你可常聽到我們交換生們在討論洗一次澡花了多少錢,而每個水龍頭的性格跟跑水量也不一樣,好好觀察才吃不了虧。

另外,洗澡也盡量選上遊處的水龍頭,免得有些東西留過你的腳。

 

 

 

住宿小趣事X文化大衝擊:

  • 洗頭是重大慶典,必須得揪個朋友歡歡喜喜地洗個頭。
  • 洗澡大概兩三天洗一次就好
  • 你知道洗屁屁嗎?有個朋友來北京找我玩的時候便被著實嚇了一跳。她在地上整理行李時,抬頭一看便看到我室友光溜溜的屁股。原來在沒有洗澡的日子,室友們會用臉盆端著熱水到房間清洗屁屁。
  • 第一次住這麼冷的地方。有一次把衣服褲子洗好拿去外面晾了,結果那天氣溫驟降,拿進來都硬梆梆的。

還有更多交換的趣事之後再來寫吧!

11331_612562492094606_865551637_n.jpg

宿舍與操場

581662_620923467925175_1459844644_n.jpg

積雪的宿舍中庭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唒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